护发小贴士助你脱离魔掌

2008-03-06 00:00:00 来源:

  洗发后的护理技巧
  用清洁干燥的毛巾轻轻拍干头发,切忌用力擦试。当头发仍然潮湿时,用宽齿梳子或头发刷轻轻揭开缠结的头发,竖立的方向是由发根向发梢。较好是让头发自然干燥。如果没有足够的时间,请小心使用吹风机吹干头发。
  使用吹风机的小窍门
  只在经毛巾拍干后的潮湿头发上使用吹风机,千万不要在头发非常湿的时候将它吹干。小心使用吹风机,一般只用很低速度和很低热量。保证吹风机在头顶上反复移动,绝不要在某一点上集中加热,不然会在干燥头发的同时长期性地损伤这一部位的头发。应该在头发完全干燥前就关掉吹风机。
  怎样洗发对头发较好?
  专家建议:在洗发时,不管是淋洗还是盆洗,先让自己的头发自然下垂。用温水完全冲洗头发。放置一定量的洗发露在手掌中,需要多少有自己来定,标准是能让泡沫不满整个头发。
  在手上搓出足够量的泡沫并涂抹于头发上,从头皮开始,逐渐涂满所有头发,再用手指指腹由发根向发梢轻轻按摩,同时还要记住让头发自然下垂。
  冲洗十分重要,再用温水冲淋头发的同时要用手指指腹轻轻按摩。此时潮湿的头发很容易因摩擦而受损,所以要非常小心,不能过度用力。冲净洗发露的泡沫,轻轻挤去头发上过多的水分,再使用护发素。
  洗发时切忌出现以下现象
  把所有的头发都推到头顶上,尤其是对于长头发;用力搔抓、摩擦;把头发弄成乱糟糟的一团;挤去水分时像拧毛巾那样拧头发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