秃头的病理分析

2008-12-24 16:44:18 来源:

  斑秃的发病机理目前尚不完全清楚,多数人是由于过度精神紧张和机体劳累引起,但也有的人没有这些原因。从医学上讲与自身免疫有一定的关系。其病因不明,但情志抑郁、内分泌障碍等,常易引发此病。

  此病可能因高级神经中枢功能障碍,引起皮质下中枢及植物神经功能失调,使毛乳头血管痉挛,毛发营养障碍而导致脱发,如遭受强烈的精神刺激,过度疲劳等,可突然发病或加重病情。对有过敏背景的斑秃,则可能是一种自体免疫性疾病,除真皮有血管炎和血管周围炎外,其毛囊血管分支亦有血管炎表现,血管被破坏,造成血管网减少,血量供应不足,致使毛发脱失。经免疫学研究,这种斑秃可出现抗甲状腺球蛋白、抗肾上腺细胞、抗甲状腺细胞等抗体,而无抗毛囊抗体,故认为是一种自体免疫性血管炎性秃发。目前还不能肯定斑秃就是自身免疫性疾病,但因可伴发自身免疫性疾病,对皮质激素暂时有效等,至少提示在某些病例中可能包含自身免疫因素。此外,内分泌障碍、病灶感染、肠道寄生虫等,也可能为致病因素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