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惕!睡眠不足当心变秃头女

2010-03-31 09:47:10 来源:中国经济网

  警惕!睡眠不足当心变秃头女。

  头发生长本来就有一个生长与衰老的周期,自然生理性的落发其实天天都在发生。可是也有些掉发是病态性因素所引起。此时除了就医以外,还应注意一下平常的生活细节。

  1、充足的睡眠:

  充足的睡眠可以增进皮肤及毛发正常的新陈代谢,而代谢期主要在晚上尤其是晚上10时到凌晨2时之间,这一段时间睡眠充足,就会使得毛发正常新陈代谢。  反之,毛发的代谢及营养失去平衡就会脱发。

  小编建议:尽可能做到天天睡眠很多于6个小时,养成定时睡眠的习惯。注意饮食营养,常吃含有很多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丰富的食品,多吃青菜、水果,少吃油腻及含糖高的食品。

  2、避免过多的损害:

  染发、烫发和吹风等对头发都会造成一定的损害;染发液、烫发液对头发的影响也较大,次数多了可使头发失去光泽和弹性,甚至变黄变枯;日光中的紫外线会对头发造成损害,使头发干枯变黄;空调的暖湿风和冷风都可成为脱发和白发的原因,空气过于干燥或湿度过大对保护头发都不利。

  小编推荐:治疗秃头的民间偏方验方(图)     中医治疗“秃头”的方法原则

  小编建议:染发、烫发间隔时间至少3至6个月。夏季要避免日光的暴晒,游泳、日光浴更要注意防护。

  3、洗头及梳头:

  夏季洗头可以每周3至7次,冬季可以每周1至3次,洗头时水温不要超过40℃,与体温37℃接近。不要用脱脂性强或碱性洗发剂,因此类洗发剂的脱脂性和脱水性均非常强,易使头发干燥、头皮坏死。[-hzh-]

  小编建议:选用对头皮和头发无刺激性的无酸性天然洗发剂,或根据自己的发质选用。不用塑料梳子,理想的是选用黄杨木梳和猪鬃头刷,既能按摩头皮,又能去除头屑,增进血液循环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